close

法包

法國麵包的配方很簡單,而且較甜麵包健康,少了油、糖,就只有麵粉、水、鹽和速溶酵母。但揉成麵糰後沒有照顧得很好,再加上烘烤時沒有用蒸汽的話,可能會造成失敗的效果。這一次我用了日清製法國麵包粉-百合花,我覺得這支粉的吸水量比起水手牌法國麵包粉低,所以我最後修改成63%的水份,整形時也比較容易。烤出來的口感,日清百合花比較薄脆。價格上也較貴。但這兩支麵粉都是我拿來做法國麵包的麵粉。

  法包1  

材料 : 日清百合花粉 300g、鹽  3g、麥芽精1g、速溶酵母3g、水190g

作法 :

1. 將所有材料一起攪拌至混合(擴展前階段)。

2. 溫室發酵1小時(冬天可在烤箱放一杯熱水,冷了再換一杯,有助發酵)。

3. 翻面發酵半小時。

4. 分割成每個250g,滾圓,中間發酵15分鐘。

5. 將麵糰稍拍出空氣,不要太大力以免把氣泡拍掉,上、下對摺至中間位置,再對摺,跟著輕輕的搓成長棒狀,放在帆布上發酵40分鐘。

6. 烤前表面割3刀,輕輕放至已預熱的烤盤上。

7. 放入預熱至上火210℃/下火200℃烤箱內,烤25分鐘左右。

Tips

*擴展前階段:將材料均勻的混合,並具有彈性。法國麵包不須打到完全階段。

*建議烤盤一起預熱,皮會更脆

*製造蒸氣方法 : 烘烤時,將麵發酵完成的麵包連烤盤放到最下方,上方再放一個深烤盤,深烤盤上再放一杯熱水,先烤15分鐘,15分鐘後把上方烤盤取出,續烤10分鐘。

法包2

法包3   

法包4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法國麵包 日清百合花粉
    全站熱搜

    aaro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